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馬太福音 (1964) The Gospel According to St. Matthew

馬太福音 (1964)  The Gospel According to St. Matthew
當人民的苦難不斷加深之時,上帝將他的兒子耶穌(Enrique Irazoqui 飾)送到人間。受到感召,少女瑪麗亞(Margherita Caruso 飾)以處子之身生下耶穌,並與未婚夫約瑟(Marcello Morante 飾)一同將其養大。耶穌如此鍾愛世人,他通過各種神跡引導人們誠心向善,他的信徒和追隨者越來越多。然而世界已然腐朽,貪婪殘暴佔據統治地位。那些忘掉廉恥的統治者決定除掉這個來自天堂的聖子……
本片大量起用非職業演員,聖母瑪麗亞更是由導演帕索裡尼的母親扮演。影片榮獲1965年義大利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攝影、最佳化妝和最佳導演獎;1964年威尼斯電影節OCIC(國際天主教電影事務所)獎和評委會特別獎;1968年芬蘭國家電影獎最佳外語片導演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