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耶穌誕生記》

http://www.verycd.com/entries/349203/

《耶穌誕生記》:耶穌降臨人間前後的一段傳說

劇情簡介
猶太少女瑪麗婭(凱莎卡斯特爾-休斯)與小木匠約瑟(奧斯卡伊薩克)在經過了相識相戀之後,終於結成連理。然而,約瑟卻驚奇地發現,年輕的瑪麗婭居然已經是有孕在身。但老實正派的約瑟並沒有把醜事宣揚出去,而是決定替心愛的女人隱瞞下來。並決定在適當的時候與瑪麗婭了結此事。
不過,很快,約瑟就得到天使加百利(亞歷山大斯蒂格)托夢。夢中約瑟得知:瑪麗婭肚子裡的孩子是來自上天的耶穌,來到人間是拯救全世界受苦受難的人們,因此約瑟必須和瑪麗婭結婚。幫助瑪麗婭順利誕下耶穌。但是,正當臨盆在即的瑪麗婭,卻趕上了羅馬帝國政府下達驅逐令,所有人必須去伯利恒申報戶口,於是約瑟和身懷六甲的瑪麗婭便踏上了前往聖城的漫漫艱辛征途。

幕後花絮
起初,當這位堪稱才女導演的凱薩琳哈德維克接手此片時,很多人都為新線公司以及凱薩琳的選擇而感到費解。畢竟這位此前曾拍攝的《芳齡三十》、《狗鎮之王》等片都堪稱是典型的現代青春片。其實上,凱薩琳哈德維克的選擇自有道理。首先,影片故事中的女主角瑪麗婭雖有幸成為耶穌降臨的載體,不過也只是個年僅十五歲的妙齡少女,完全附和哈德維克最為拿手的青春路線。
當然,哈德維克也承認拍攝這樣的題材自然要承受不小的壓力:這是一部必須按照史實拍攝的影片,稍有不慎就會陷入愛情片的窠臼,更可怕的是,創新與保守都有可能挨駡。與此同時,影片的編劇邁克爾裡奇則是最有可能被推至這種爭議的風口浪尖上的人。為使影片在宗教感情上做到萬無一失,邁克爾裡奇花費了長達近一年的時間用在了調查耶穌的身世上。而且還聘請來了真正資深的基督教徒擔當他的顧問……

主演介紹

作為影片的主演,澳洲女孩凱莎卡斯特爾-休斯,絕對稱得上是一炮走紅的超女類型。當年她還只有十二歲的時候,就已經憑藉一部《鯨騎士》,打破毛利族所謂永世不變的傳男不傳女的頑固傳統而走上了令世人矚目的紅地毯。短短的三年後,小女孩則再次讓世人為之驚奇--在科幻狂人盧卡斯的終極之作--《星球大戰III:西斯的反擊》中,她成了耀眼的第二任納布女王。並為自己此後在浩瀚的娛樂帝國裡閃耀的未來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們可以看出,在大銀幕內外,凱莎卡斯特爾-休斯似乎總是在不停地向人們展示和詮釋著各種各樣的非凡少女的形象及個性。而此次她更是一飛沖天地成為了大銀幕上最年輕的聖母。人們絲毫不用擔心凱莎卡斯特爾-休斯把瑪麗婭水平線可人的一面表現出來,但要演繹一個年輕的母親,對這個花季少女來說無疑是個挑戰。當然,這一切並沒有難倒影后級的休斯,她調皮地說:我是幸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