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約拿的家】研經工具




這是大陸的一個研經網站。該站在「研經工具」欄中臚列以下幾個套書可以下載:

陳終道新約書信讀經講義(繁體中文版)——
《陳終道新約書信讀經講義》是陳終道牧師先後用了二十多年寫成的精心钜作,書版由校園書房出版社出版,全套共十冊、兩百余萬字,涵蓋所有新約書信(從羅馬書至猶大書),為中國教會文字聖工一大巨構。 

摩根解經叢書(繁體中文版)——
由著名解經家坎伯.摩根(Campbell Morgan) 所撰寫,經美國活泉出版社翻譯而成中文,是一套解經性的注釋書。本光碟收錄其中九冊,包括以賽亞書、耶利米書、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使徒行傳、哥林多書信、希伯來書。此套解經叢書是講道式的釋義注釋,非常容易閱讀和研經。適合準備講章的參考用書。   

倪柝聲著述全集(繁體中文版)——
《倪柝聲著述全集》收錄了天糧出版社的倪柝聲著述全集全套三十三冊內容,洋洋千萬字,此外還收錄了倪柝聲的很多珍貴照片。倪柝聲先生對聖經真理具有獨特的亮光,很少基督徒的教師,能像他在其很深的屬靈經歷並真理教導的工作上,那樣的榮耀基督。如今他雖然死了,但藉著所留下的文字,卻仍舊說話,使凡讀他的資訊者,均蒙恩典,生命得建立。

 THE BEST HOLY BIBLE COLLECTION——
這是一套極好的聖經資料寶庫,裡面有不少很寶貴的研經資料,是別處找不到的,很可惜都是英文的(什麼時候出中文版的就好了)。不過,如果您有一定的英文基礎,這張光碟一定適合您!這次我提供的是原版光碟鏡像,您可以在下載之後刻盤安裝,也可以用虛擬光碟機載入光碟鏡像進行安裝。建議選擇完整安裝模式,這樣可以避免在使用的過程中出現缺少檔的現象。其他的查經軟體安裝也要遵循這個原則。   

當代神學詞典(繁體中文版)——
《當代神學辭典》乃專為華人教會研究及編訂的神學作品;有專文六百餘篇;另有新寫文章 206篇,系特別針對華人教會的需要而寫。本書內容集中在神學──其聖經基礎、系統化的闡釋,以及歷史發展;目的是為讀者提供一精簡扼要的參考工具,卻又能將各種不同的神學題目都網羅在內。並有華人教會特感興趣的人物,如倪柝聲、溫約翰、約翰衛斯理及法蘭西斯等人……

 每日研經(繁體中文版)——
《每日研經叢書》是由當代著名神學家巴克萊(William Barclay)及多位學者合力完成,書版由基督教文藝出版社翻譯及出版,全套合共四十一冊,蓋涵新、舊約聖經共 66 卷書的注釋,是目前覆蓋聖經書卷最齊備的一套。 新約部份的作者為巴克萊,而舊約則由十一位學者分別撰寫。背景資料豐富,常引用猶太拉比所定的律法規條和教父的著作來解釋經文。   

聖經工具3.0 光碟版——
《聖經工具》是一套以中文為主的聖經軟體,用於幫助您查考神的話語,讓您更有效地研讀聖經、查考經文、翻閱電子注釋書及與聖經有關的多媒體資料。本軟體內置中英文原文編號字典,提供原文聖經編號共18,000多個,舊約希伯來文則有 8,000多個,包括有串連新舊約 580,000節經文的《串珠寶庫》、六十六卷的《聖經大綱》、數十個實用的《聖經圖表》及《聖經-串珠注釋本》的注釋內容。s/n0561008031 password3709052

 中英文聖經(光碟版)——
《中英文聖經》包含了豐富的研經輔讀資料,非常適合個人靈修讀經和小組查經使用。本軟體擁有多幅圖表,包括:舊約聖經歷史、新約聖經歷史、兩約之間歷史、列王綜覽、耶穌生平四福音合參、不同時期的聖殿平面圖以及雙色地圖,聖經難字讀音釋義表,新舊約名詞索引,研經輔讀專文等資料。此外還有大量研經補充資料:對於某卷書中一些學者常爭論的問題,或經文中一些名詞或牽涉的問題,作出討論或補充。很不錯哦!   

曙光馬拉松版(簡體中文)——
《曙光-馬拉松版》是一個極好的查經軟體。包括完整的國標碼新舊約和合本聖經,擁有包含超過120000節串珠經文和新國際版研讀本聖經的主題索引。有超過 120本門徒訓練教材、講道文集和屬靈書籍可供流覽列印。擁有超過450 首聖詩,按主題分類可選擇以鋼琴或風琴播放和錄音並配有歌詞簡譜和五線譜。還有140 幅聖地照片和簡介,並有聖經地圖等觀象教材……內容多多,不能一一列舉。點擊下載光碟鏡像檔:(CD1 CD2

屬靈書籍(簡體中文版)——
《屬靈書籍光碟》是一套包括二十二本屬靈書籍,一套簡體版和合本聖經,38首詩歌和超過2000首的MIDI音樂的光碟軟體,可謂是一個百寶箱,可以滿足一般追求長進的信徒之需要,是您學習聖經和靈修生活的好幫手。由於大部份的功能都可以透過滑鼠按圖示來執行,所以使用《屬靈書籍光碟》來閱讀屬靈書籍或聖經是絕不困難。使用前請詳細閱讀使用說明書。   

中國學人培訓材料(簡體光碟版)——
《中國學人培訓材料》是一套針對中國人的需要編寫的簡易明燎,實用且有彈性的,適合信徒自修自讀的函授課程。中國學人培訓材料系列分有信仰、聖經、神學、事工四大系列共 28 冊。現在我給大家提供的是簡體光碟版。希望弟兄姊妹好好使用這套書,幫你您在信仰的道路上有更深的追求。


 ValuSoft Bible Collection Suite V10.2 (英文版) ——
ValuSoft Bible Collection Suite》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聖經查詢工具,包含了30種不同的語言版本的翻譯,強大的電子查詢工具、索引和新的易用的介面。套裝軟體含49個聖經資源,125幅地圖和15萬個參考條目。資源相當豐富,可以說是一個聖經大寶庫,乃不可多得的一套工具。只可惜是英文版的,象我等英語盲只能望梅止渴了,呵呵。^_^
   

中英文電子聖經V1.0 (簡體中文版)——
該軟體一共包括五個版本的聖經,其中三個中文版本聖經:新標點和合本(神版)、新標點和合本(上帝版)、現代中文譯本聖經(含簡介和註腳),以及兩個英文版聖經:Good News Translation(含簡介和註腳)New Revised Standard Version。軟體針對國內基督徒而設計,擁有經文查找、書簽、筆記本、螢光筆等常用功能,操作簡便,非常適合國內基督徒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